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启动高温湿热季节药品储存安全整治行动

  • 2020-08-12 14:08
  • 作者:徐惠芳 张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当前,武汉正值高温湿热季节,药品储存条件不规范将会直接威胁药品质量安全。近日,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通知辖区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要求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药品储存管理,保证药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武汉分局要求,各企业要对照规定自查整改。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加强库房温湿度监测和管控,对仓储环境实施持续、真实、有效的实时监测,对温湿度异常的,要及时处置并留存记录。严禁更改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设定的温湿度报警限值及相关数据。没有配备有效调控温湿度及室内外空气交换设备的要配备到位,并确保有效运行。


  武汉分局强调,近期将紧盯药品温湿度储存运输质量安全控制环节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擅自更改温湿度报警限值、阴凉库温湿度超标等问题,以及时有效防范、化解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高温湿热季节药品质量安全。(徐惠芳 张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