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48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店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

  • 2020-08-12 15:56
  • 作者:
  • 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店的考核验收工作,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日,辽宁省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各县(市)区局组成验收小组,对全市48家食品小作坊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正式授予“辽宁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称号,当场进行挂牌。


  验收小组严格按照《食品生产加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标准》、《食品生产加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指导纲要》对创建单位进行现场考核验收,验收内容包括:资质证件是否合法有效并公示、“三区”是否有效分隔、工艺流程布局是否合理、原辅料和成品贮存是否规范、“三防”措施是否有效、成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购销台账和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从生产场所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生产工艺、台账记录和信息公示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并对小作坊下一步的发展给出建议。验收结束后,当场对验收合格的小作坊示范店进行挂牌。此48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挂牌后,其生产的产品也将贴上“示范店”标识。


  鞍山市将通过打造规范化小作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监管工作示范样板,引导小作坊示范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小作坊加入到示范店的创建中来,从而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工作继续走在辽宁省的前列。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