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8-14 21:1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积极应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局坚持源头治理,成立7个执法检查组,加大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等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涨价行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食品安全不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24人次,对11个农(集)贸市场、282家商场(超市)、750个餐饮店、1464个蔬菜(粮油、副食)店进行检查。


  该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平台作用,开通“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重点关注蔬菜、粮油、肉蛋禽等民生商品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动态等方面的群众诉求,快速处理价格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给投诉举报人满意的答复。


  该局迅速出台《关于集中开展对民生消费品哄抬物价违法行为严打的通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捏造、散布防疫用品、民生商品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从重从快予以处罚,并将其列入异常名录。


  该局集中力量对232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积极备货,确保病毒类药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来源可追、质量安全、供应稳定。(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