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同步 三移送 广元加快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

  • 2020-08-17 09:21
  • 作者:谢军
  •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广元市在创新推行食品安全抽检均衡时段、均衡区域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管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在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中实行“两同步、三移送”,通过及时启动、到位处置,有效防范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两同步:自“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收到不合格(问题)食品电子《检验报告》起,同步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同步将报告送达涉事单位,责令第一时间停止销售、下架封存不合格(问题)食品。


  三移送:24小时内市局食品抽检科室按食品生产、经营等环节,向市局相关食品监管科室移送不合格(问题)食品信息,及时指导督促当地监管部门进行风险控制;涉及外省市或市级其他部门管理职责的,24小时内对不合格(问题)食品信息进行线索移送或通报,及时从源头控制和查处问题食品;同时将不合格(问题)食品信息移送稽查支队,以便及时指导、跟踪掌握问题食品调查处理的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含食用农产品)3624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73批次,不合格产品按时处置率100%。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