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南开展网络订餐配送环节专项整治

  • 2020-08-17 10:54
  • 作者:崔潍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着力降低网络餐饮在配送环节存在的风险,从8月4日起,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以平台自查与各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外卖配送站的相关工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以督促平台自查为先手,召开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及下属5个配送点负责人会议,通报近期外卖配送环节在上级交办、投诉举报、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上线管理不严、外卖保温箱清洁消毒不到位、外卖小哥举止不文明等现象,督促平台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配送站点人员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处置,确保运营安全。


  同时,该局加快外卖配送站点规范化建设,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全面做好体温检测、设备消毒、个人防护工作,突出对快递车辆、配送保温箱、工作服等用品的清洁消毒,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另一方面严格规范配送人员的言行举止,要求各站点对配送人员在文明用语、车辆停放、个人行为等方面加强考核管理,倡导文明送餐,提升文明形象。


  此外,该局结合市、区两级专项督查,组织对辖区5个外卖配送站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从建章立制、运营管理入手,督促外卖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站点人员健康管理、物资储备、设施清洁保养等工作,严把外卖配送环节风险控制关,要求各站点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力度,严格落实严禁销售长江野生鱼类、进口海鲜等规定,建立个人卫生管理常态化机制,确保配送食品安全。(崔潍潍)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