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加大配餐企业监管力度

  • 2020-08-17 11:02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一家具备中央厨房资质的配餐企业,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中央厨房加工操作间干净整洁,午餐有三荤一素,还有营养蛋花汤、葡萄、油桃等。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配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


  近日,该局还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在规范食品加工行为方面,要求配餐企业采购食材必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得购进和使用未经检疫检验的肉及肉制品等。餐饮具等应标识明显,应专具专用,必须严格消毒保洁,防止交叉污染。还要求配餐企业应使用专用的密闭容器和车辆配送食品等。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艾尔肯·司马义表示,配餐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品安全规定,重点检查以下十个方面,即:检查食品处理区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是否进行消毒;检查防蝇防虫措施是否到位;检查食品购进特别是肉及肉制品是否索要动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检查食品储存是否分类分区存放;检查食品清洗池是否分类分开使用;检查食品加工是否使用过期食品;检查用具是否清洗消毒;检查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检查食品从业人员是否穿戴清洁工作服;检查食品配送箱及车辆是否清洁消毒。


  据悉,该局对配餐企业的检查还在持续推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监督进行整改,对隐患多、问题严重的,立即责令其停止经营,依法从重处理。(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