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倡议餐饮服务提供者 积极探索餐饮节约新途径新方法

  • 2020-08-17 14:06
  • 作者:庞仙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8月13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倡议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探索餐饮节约新途径、新方法,科学有效地引导广大消费者养成文明消费习惯。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在强化机关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学的同时,倡议餐饮服务提供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经营全过程,共同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


  《“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如何做到勤俭节约明确了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方法。具体包括: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在菜单上标示菜肴份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顾客需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继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根据用餐人数和菜肴份量及时主动提示顾客适量点餐;推广自助餐和分餐制,规范顾客取餐行为,提醒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持续深化开展“公筷行动”,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使用环保包装,提示顾客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不断提高顾客适度消费、文明用餐的自觉性。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倡议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商会发挥行业引导作用,持续推动餐饮节约,发展绿色餐饮;创新宣传手段,引导全社会形成节约消费理念和氛围;组织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总结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经验,及时在行业内交流推广。该局还倡议广大消费者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习惯,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记者 庞仙)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