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专题研究《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落实工作

  • 2020-08-18 20:3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7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党组召集局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究《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落实工作。专题会通过分析产业现状、对比学习新旧条例,进一步深刻领会《条例》的立法思路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监管理念、监管制度的创新和调整,细致理解新的监管手段、监管措施,为下一步系统宣传、依法监管、准确运用打好基础。


  专题会上,该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全面分析了天津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发展现状,介绍《条例》修订的重大变化与创新,结合执法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放管服"的要求等方面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同时,围绕"天津市药监局《条例》宣贯方案"向参会人员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一致认可。


  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贯《条例》的重要意义,以立法助推改革,以法治推进化妆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一是结合《条例》的实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产业发展和监管能力双提升;二是通过良好的制度设计,最大限度地实现风险的全面防控、责任的全面落实、体系的全面推进和能力的全面提升;三是加大宣贯力度,营造良好普法氛围,充分调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专家等社会各方的力量,采用多种培训和宣传形式,积极宣传《条例》的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营造安全健康的用妆环境和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持续构建社会共治氛围;四是贯彻落实《条例》立法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研究相关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综合运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方式,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保证产品质量。


  王栩冬强调,2020年是《条例》颁布实施顺利开局的关键之年,要充分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转变监管理念,落实监管制度,加强学习宣传,强化监管执法,确保《条例》贯彻实施,推动天津市化妆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