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推进明厨亮灶打造阳光餐饮

  • 2020-08-19 09:15
  • 作者:徐丽华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自律和社会共治,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首先在全县学校食堂、游客集中区域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推行后厨阳光操作,打造阳光餐饮。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72户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其中“透明厨房”31户,“视频厨房” 230户,“网络厨房”4户,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7.4%。


  下一步,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并将加强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的指导督促,引导加入其平台的餐饮单位建设“视频厨房”,并将后厨视频接入第三方平台,让消费者放心点餐。(通讯员 徐丽华)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