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开展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8-19 11:03
  • 作者:李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加强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期间就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来洱源县交叉检查的96名普查工作人员饮食安全,连日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9个镇乡定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车辆台22次、检查餐饮单位36家(次),保障了6800人(次)安全就餐。


  在脱贫攻坚普查期间,该局对县城定点接待酒店及各乡镇接待单位进行检查指导。检查过程中详细察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对食品采购查验和储存、食品添加剂的合理使用、留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限期立即予以整改。


  同时,该局通过采取县城驻点监管、乡镇(村委会)动态监管、县局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具体指导等多种监管方式,确保食品原材料查验、索票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各市场监管分局积极与乡镇食安办对接,对餐饮服务单位餐饮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相关保障人员认真审查食谱,对高风险食品进行严格控制,特别禁止在菜谱中加工使用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严密防范季节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各市场监管分局还对接待场所周边的食品超市、小卖部开展了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此外,该局还建立了脱贫攻坚普查期间食品安全24小时应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受理和处置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投诉举报,保证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妥善处理,确保了普查工作人员及服务人员饮食安全,为圆满完脱贫攻坚普查任务"保驾护航"。(李江)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