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生产企业中15家需要限期整改 四川省药监局公布上半年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

  • 2020-08-20 16:48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上半年组织开展的全省第一批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


  2020年6月8日至6月14日,该局共派出7个检查组,检查生产企业18家、经营企业3家、使用单位3家。经检查,共有15家生产企业存在问题缺陷,需要限期整改;3家经营企业中2家限期整改,乐山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1家通过检查;3家使用单位中2家限期整改,移交属地局调查处理1家。其中,生产环节共发现缺陷项137项;经营环节共发现缺陷项5项;使用环节共发现缺陷12项。


  四川省药监局要求,限期整改的生产企业,应评估产品安全风险,对有可能导致安全隐患的,应按照《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召回相关产品,并于整改完成后向四川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提交产品风险评估报告和整改报告,存档备查。同时,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缺陷的相关经营使用单位,应督促开展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完成后的跟踪复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移交的使用单位违法线索应开展后续调查处置,相关复查情况和调查处置情况要及时上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