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榆社永济两地联手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 2020-08-21 14:47
  • 作者:李平林 张国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张国峰) 8月19日,记者获悉,山西省榆社县近日组织当地市场、科教、农村农业、畜牧、综检、城建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到永济市考察学习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经验。


  榆社县位于山西晋中南部中段,太行山西麓,今年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永济市地处山西省西南端,是晋、秦、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先后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百强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据了解,永济市已于2019年成功创建为山西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榆社县于2020年被批准为第三批食品安全示范县申报单位,当前,正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榆社考察组在永济城北赵杏村参观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文化墙,该村将十大食品安全谣言、餐厨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警示标语、食品安全生活常识及食品安全答疑解惑等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用手工绘制的形式予以展现,营造了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氛围;在永济市食品科普宣传教育基地,观看了科普宣传片和创建工作纪实专题片,并听取了永济市创建亮点、创建经验和创建成果介绍;在水峪口食品安全示范街,详细了解了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餐饮单位食品监管信息等级公示、明厨亮灶、索票索证、日常监管、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在新意现代农业采摘示范园,则考察农业种植规模化建设、农药管理使用、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