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咸阳分局正式挂牌

  • 2020-08-21 21:31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8月19日,陕西省药监局咸阳分局挂牌成立,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仪式并讲话。


  应宏锋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刻,陕西省组建省药监局咸阳分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行动,是全面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药品监管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的必然选择。咸阳市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下大力气加强人员和队伍培训,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过硬的队伍,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应宏锋强调,咸阳市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要处理好省局和分局的关系,分局是省局监管职能的延伸,是属地监管、就近监管、高效服务的重要手段,在省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既要各负其责,又要上下联动,构建药品监管全链条、全省一体化的科学高效监管机制;要处理好市场局和分局的关系,药品监管是大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好大市场监管的资源和优势,集中力量加强药品监管;要高质量实施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要将构建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体系、疫苗管理运行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安全与发展共赢“六大体系”贯彻落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药品许可备案、日常监管、稽查执法、信用评级等上线运行,一网通办,建立药品企业“一企一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社会关注和高风险品种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严打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药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