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主要开展五项系列活动

  • 2020-08-24 16:36
  • 作者:李平林 张国峰 王小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张国峰 王小芳)  8月23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同步开展“2020年山西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展示药监系统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和科技战疫成效,促进药品科技创新,深入普及药品科学知识,全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至8月29日,活动周期间,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主要组织开展5项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活动,由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在活动周期间,通过开放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流程、介绍真假药械鉴别方法等,向公众展示药械科技检测等工作,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二是举办药品科技讲座,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在省图书馆,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开展5场专题讲座,宣讲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知识,为公众用药安全献智献策献力。


  三是开展药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省药学会、医疗机构、高校等相关单位,到大宁县扶贫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等药品科技下乡活动,服务群众身体健康、用药安全。


  四是开展电台热线科普活动,邀请药学有关专家作客省广播电台,开展“科学用药”知识普及7场活动,与公众线上电话咨询互动。


  五是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活动,组织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的药学专家,到社区开展义诊、药品常识科普和安全用药咨询服务,指导广大公众科学用药。


  同时,山西省药监局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各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结合本地实际选择适宜的方式幵展宣传活动,加强与当地科委科协、相关学会、科研院校、医疗机构等单位沟通、协作,汇聚多方合力,增强活动影响和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全力服务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