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湖北第20个科技活动周启动

  • 2020-08-24 17:33
  • 作者:
  • 来源:“楚天药闻”公众号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生活。8月23日,湖北省第20个科技活动周启动。


  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更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湖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4172703

  图为湖北省第20个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应勇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湖北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在疫后重振关键时期举办,将全面展示湖北科技抗疫成果和科技创新成就,引导社会公众科学防疫、科学生活,营造全社会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应勇指出,科学技术是同疾病较量的最有力武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科技工作者以最短时间完成病毒基因测序和毒株分离,在检测产品、临床药物、疫苗研发等方面全力攻关,在救治场所建设、社区防控、疫后重振等方面广泛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科普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北作为科教大省,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加快创新发展。”应勇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强化科技支撑,落实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实施湖北省“科技创新22条”,力争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卡脖子”地方取得更大突破。要发挥科教优势,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在增强“钱变纸”能力的同时,切实增强“纸变钱”的能力,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中梗阻。要支持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省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湖北同步启动,闭幕式将在武汉举办。湖北科技活动周分设科普惠民、科普赛事、科艺、科普云课堂、科普云展示、市州联动等版块,将举办科普场馆、高校及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开放等系列活动,公众可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平台、网上展览馆、微信公众号展播等方式,观看实况并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