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 8月17日~8月23日周榜揭晓

  • 2020-08-25 12:55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4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825124640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8月17日~8月23日周榜如下:“浙江药闻”排名第一;“广东药监”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河南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吉林药监”“上海药监”“楚天药闻”“陕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8月21日,“广东药监”发布的《粤药君@你:更换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啦!》备受关注。前不久,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更换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通告,针对广东省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药品经营许可证》已实施的电子证照,广东省局将统一更换新版许可证。


  在“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8月20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初赛网络答题的公告》阅读量最高。为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药品监管能力,加深药品全行业对于“两法”的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国家药监局将于8月25日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一经发布便获得广泛关注。同时,“吉林药监”发布的《吉林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组织工作动员会在长召开》也成为了该微信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楚天药闻”于8月20日发布的《185人!湖北省药监局省级药品生产检查员名单来啦!》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文章公布了新聘任的185名省级药品生产检查员名单。湖北省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有利于推进药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提升药品生产监管效能。


  值得关注的是,8月17日国家药监局针对执业药师差异化配备政策公开征求意见。这一信息得到广泛关注,被“广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等多个公众号转载。此外,国家药监局拟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增加药品零售连锁管理附录的消息也备受关注,被“广东药监”“四川药品监管”等微信公众号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17日~8月23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