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视频会议

  • 2020-08-25 13:20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1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国家药监局召开的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实施方案》,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琚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就。她指出,2019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大力开展飞行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开展首次化妆品原料使用合规性专项检查,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认真处置不良反应情况,全面推进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条例》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国际化妆品监管改革创新的一系列成果,确立了注册人备案人、标准管理、原料分类、质量安全负责人、风险监测评价、信用体系、责任约谈等一系列新制度,形成了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为未来的化妆品监管工作搭好了科学的框架。各级监管部门要以《条例》颁布为契机,抓住机遇,准确把握《条例》出台后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


  会议部署了2020年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全面落实法规宣贯工作,提升专业队伍能力素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二是进一步优化注册管理。坚持保障安全与提升效率并重的原则,不断优化注册备案流程,提升监管效率。三是科学规划,提升科学监管能力。要加强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快化妆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推进化妆品监管科学发展,确保监管能力跟得上、落得实、有保障。四是各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州、市局要在《条例》贯彻实施中,全面传达、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将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


  云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市场监管局在1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