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集中整治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市场秩序

  • 2020-08-25 17:27
  • 作者:孙养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近期,陕西省商洛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流通使用环节疫苗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疫苗安全风险隐患。


  这次检查采取市县联动,交叉检查形式,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冷链运输、流通使用过程温度监测及记录数据的真实性、不合格疫苗管理和处置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规范,重点就《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疫苗质量安全管理、药品冷链管理有关制度规定等进行了现场宣传,指导疫苗流通使用单位严格依法依规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管理,严防疫苗安全案件发生。同时要求疫苗流通使用单位健全疫苗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可靠、信息追溯可查,接种符合规范。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级疾控中心10家,疫苗接种点80家,发现存在问题25项,责令整改16家,监督销毁过期疫苗7684支。(孙养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