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汛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 2020-08-26 11:18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切实做好汛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汛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与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防汛期间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一是加强对药品零售使用环节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地处洪涝灾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情况。对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药品器械仓库和零售门店被水淹没或雨水浸蚀,导致药品器械质量变化的,要采取控制措施,防止此类药品器械流入市场销售或使用。


  二是重点加强对发热类、防治皮肤类、肠道传染病类、抗生素类、注射剂类、消毒类等药品的监督检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三是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强化对防汛所需的抗菌药、急救药等药品的稽查和抽验,对趁发生洪涝自然灾害之机,制售假劣药品或从事违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依法从严、从重、从速查处。(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