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在济南顺利举行

  • 2020-08-26 18:56
  • 作者:张贵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6~17日,由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主办的“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之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在济南顺利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等指导及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济南地区40余家医药零售企业会员单位,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局长于永辉致词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局长于永辉致词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是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指导下组织的“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工作理念,以“推动涉药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为工作方向,以“内强行业素质,外树公众形象”为工作目标,以着力提升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各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药事管理专业知识能力为工作落脚点,按照“政府牵头、协会搭台、企业参与、公众受益”的总体思路开展的系列活动。据了解,“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共分为技能培训会与药品知识科普社区行活动两个部分,采用分站的方式在全省16市地依次开展,每一站由所属区域检查分局作为业务支持单位,由行业协会与当地的会员单位联合主办。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药品质量管理自检行动启动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药品质量管理自检行动启动


  培训会上,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局长于永辉就区域分局的监管方向发表了讲话,山东省药监局市场处处长刘斗,解读了涉及零售行业的严管政策及强调事项,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副局长刘有堂、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科长宋光胜就区域检查分局对零售行业管理事项以及飞检常见案例做了重点解析。山东省立第三人民医院智慧医疗部主任朱兴国就“互联网+安全用药”做了具体分享。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以及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从药店连锁实施GSP、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中药处方调剂注意事项、中药炮制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还举行了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药品质量管理自检行动发布仪式。发布仪式后,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协会会员单位进行一次药品质量管理检查,对连锁企业药品质量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以自检促自律,真正堵塞管理漏洞,筑起药品安全防御堤坝。(张贵凤)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