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药学会积极参与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

  • 2020-08-27 14:31
  • 作者:李晶伟 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3日、8月25日和8月26日,长沙市药学会连续举行了3次科普宣传活动,与长沙市科协联合编撰并印制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百姓安全用药知识》等系列科普书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8月23日在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社区的科普活动共出动药学专家10名,药学科技志愿者5名,近200名社区居民参与;8月25日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敬老院活动现场,出动药学专家6名,药学科技志愿者5名,近100余人参与;8月26日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乡活动现场出动了药学专家8名,科技志愿者5名,300余名村民积极参与。


长沙


  3个活动现场悬挂的“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中国药学会长沙创新驱动助力服务站”“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一一长沙市药学会”“省级‘学术特色’学会一一长沙市药学会”“科普健康讲堂”5条横幅醒目耀眼。现场展列了安全用药的易拉宝展板,并向社区居民或村民发放了科普书籍、举行了科学用药知识讲座,药学专家现场指导市民安全用药、现场指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卫生知识、现场向市民讲授真假药品鉴别知识,向市民播放了安全用药科普电影、免费发放了药物牙膏、保温杯和无公害家用提袋等礼品。


  据长沙市药学会会长王向峰介绍,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在中国药学会长沙创新驱动助力服务站指导下,长沙市药学会全体会员都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学会组织进行的科普活动,旨在增强公众对药品相关知识的认知,指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用药、安全医药。 (李晶伟 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