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 2020-08-28 11:13
  • 作者:黄芳 严立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6日,由湖南省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联合召开的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华天大酒店举行。会议由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建夫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出席并作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龚月 摄)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市自2019年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交流了工作经验。


  鲁志强在会上肯定了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市监管监测部门要充分认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落实报告和监测责任制,戮力同心,全面完成省局下达的各项监测任务;要充分体现医疗机构报告和监测主渠道作用,提升全市监测能力和水平,加大对不良反应监测方面违法违规的惩处力度,着力解决医疗机构漏报、瞒报问题。


  市卫健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对近年来卫健与药监部门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方面形成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给予肯定。他强调,药械妆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是各级医疗机构法律所赋予的职责,有职就有责,履职才不追责,今后卫健与药监部门将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检查督促力度,将医疗机构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列入医院等级评定与考核的重点内容。


  业务培训会上,市中心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詹煦旭、市监测中心副主任黄芳分别就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分享、不良反应报告填报及规范性要求作专题讲座。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领导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局领导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妆生产经营企业、药物滥用监测机构负责人和专(兼)干参加会议。(黄芳 严立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