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居民亲身体验药品质量检验工作

  • 2020-08-28 14:22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以及红外线光谱药品快速检测仪……一台台精密检测仪器展示了药品检验的“科技重器”,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居民对此颇感新奇。8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海淀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举办的“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8月23日至29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展现新时代背景下药品监管领域“科技执法”“创新执法”“执法为民”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公众开放日活动,是邀请辖区社区工作者作为公众代表走进监控中心,全面了解药品样品接样、留样、检验、出具检验报告等检验全过程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让代表们亲身体验药品质量检验工作,了解药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近距离感受科技监管的力量。


  在监控中心,代表们参观了一层的展示区,结合展板,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药品检验、药品使用、药品选购、药械不良反应等知识。代表们又走进实验室,近距离参观食品实验区、药品实验区、微生物区、精密仪器区。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代表们了解了药品检验步骤和与之相匹配的各个实验室之间的关系,体会到科技力量与大数据之间的相互碰撞,感受到科技引领监管,护航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


  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与参观的代表们还进行座谈,就大家关心的药品检验的独立性、常见中药饮片的鉴别等开展交流,为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00828141701


微信图片_20200828142118

  图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情景。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