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 重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了这个检验中心

  • 2020-08-28 15:5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8月27日,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举办医疗器械检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重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袁天长、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夏永鹏带领重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20余人走进该中心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医疗器械检验检测。


  该项活动是“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2020年重庆市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重庆市代表、委员们先后走进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业务大厅、检验实验室,实地了解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和检验基本流程,现场观摩医疗器械检验实验过程,详细询问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的细菌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环氧乙烷残留量、抗合成血液穿透性、抗渗水性、微生物等指标检测技术,并就助推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检验与常规检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初步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实现重庆地产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检验覆盖率达100%、西南地区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能力达95%以上、年检验检测量达8000 批次以上。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