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市场监管媒体开放日在福州启动

  • 2020-08-28 19:56
  • 作者:游振云 黄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7日上午,福建省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市场监管媒体开放日在福州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福建彩食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十七家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旨在彰显药品监管系统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更好地展示市场监管工作,提升媒体记者市场监管报道的科学素养和专业水平。


  活动现场,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首个专职风险预警职能机构——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测中心成立情况、监测中心职能、监测中心重点工作及未来的规划。


  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成立3年以来,以为市场监管提供靶向性、前瞻性的风险预警服务为目标,开展市场监管监测服务工作:建设福州市市场监管预警平台,探索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市场监管预警;建设福州市媒体广告监测平台,利用音视频录播识别技术提高广告监测效率;开展市场监管数据综合分析,为市局监管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开展舆情监测分析预警,为市场监管提供靶向性、前瞻性的风险预警服务;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随后,媒体记者们又前往福建永辉彩食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检测实验室和车间区域,了解永辉彩食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制度保障,尤其是在防疫防控期间如何发挥供应链的优势,确保提供健康、安全、新鲜的食材。


  据了解,永辉彩食鲜是永辉超市旗下的食材中央管理中心与供应链集成平台,集收储、检测、保鲜、加工配送于一体,拥有现代化的农业和食材标准化工业基础,并自建全链条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永辉超市生鲜为产地直采,收储到彩食鲜后,食材运输、接收存储、加工、配送全程冷链。通过直采自营的方式,利用产地化采购,从源头把控商品的安全与品质,有力解决食材流通中的安全隐患,建立食品安全防线。(游振云 黄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