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居民最爱问“核酸检测准确率”

  • 2020-08-28 21:18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8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与海淀区科技中心共同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核酸检测科普知识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


  在区科技中心的多功能厅,市民们针对核酸检测准确率、检测流程、检测时间等提出很多问题。活动主办方也邀请海淀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展示其自主设计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场快速核酸检测系统”,向市民揭秘核酸检测全过程,其中模拟展示了咽拭子采样步骤、核酸提取步骤、上机检测以及结果分析等。用于快速筛查药品质量的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也摆上展台,向市民揭示药品检验的“秘密武器”,切实感受科技引领、护佑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828211425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情景。


  一层展厅,摆放了20余种常见中药饮片,如甘草、黄芪、炒酸枣仁、车前子等,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性状、气味、外观等方面向市民介绍了辨别技巧和功能主治,市民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就选购饮片中的困惑进行提问。


微信图片_20200828211434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情景。


  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普及选购家用医疗器械和药品方面的常识,提示大家在选购产品时要看清外包装的标签标识,按照提示进行购买和使用。北医三院药学专家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安全用药咨询,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予以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828211438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情景。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