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强化开学前食品安全监管

  • 2020-08-31 13:42
  • 作者:郭淑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厦门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以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杏林市场监管所采取提前介入的形式,指导学校食堂做好开学供餐准备工作,对新购进的食材做好"入市必登"台账录入。采取"三严格"标准,严格查处使用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和来源不明的食用油;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过程,生熟食品及其用具分开存放和使用;严格完善防尘、防蝇、防鼠等"三防"措施。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除了学校食堂,执法人员还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的巡查监管力度,详细查看经营主体证照、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加工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工作,要求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落实无售卖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和 "三高食品"。


  校园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杏林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6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42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26处。(郭淑玲)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