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召开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管工作会暨"药品科技活动周" 走基层活动

  • 2020-08-31 13:52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6日, 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管工作会暨"药品科技活动周"走基层活动。该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药事分管领导及医务工作者190余人参会。


  当天,参会人员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及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通知》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了当前该市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方向和措施。随后,来自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学专家就糖尿病患者诊疗规范、雾化吸入疗法合理用药专家共识、慢阻肺从急性加重期到稳定期的全程管理等三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和诊疗水平出发,突出药品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相结合,取到了良好效果。


  会上,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各医疗机构要站在对群众身体健康负责的高度看待药品管理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贯彻落实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切实做好药品管理工作。二是认清形势,准确研判当前基层药品管理形势。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管理水平,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投入,提高药品安全保障能力。三是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他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强药品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