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开展冷冻冷藏肉品质量监管行动

  • 2020-09-02 10:39
  • 作者:赵芯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物流环节监管力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联合市监局、商投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多部门开展行动,对辖区内冷库就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1182635

图为排查现场。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中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联合行动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销售环节自建自备冷冻库、提供冷冻冷藏贮存服务业务的第三方冷冻库为重点场所。以冷冻冷藏库房、商超等服务单位直接接触进口肉类的从业者为重点人员,全面排查了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重点开展了查冷库底数、查贮存条件、查追溯管理、查污染风险、查环境卫生、查物流运输、查产品质量等“七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了《进一步强化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监管防范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工作要求》《冷库温控监测管理制度》《冷库贮存管理制度》,签订了《桂林市冷冻冷藏肉品冷库和冷链物流环节疫情防控承诺书》,规范了冷库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901182835

图为监管人员检查冷库。

  

       本次行动共检查冷库30家,其中食品餐饮环节8家,商场超市等销售环节15家,生产环节7家。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但部分经营户存在仅索取了相关票据,台账记录不完整;冷库内未能做到定期清理;未能保证全部食品离墙离地存放的情况。职能部门已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并进行了复查,确保监管到位,整改到位。下一阶段,叠彩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抓实抓细,不留死角,强化巩固本次风险排查工作成果,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探索长效监管机制,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赵芯芝)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