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推动北京海淀学校食堂设备更新、管理升级

  • 2020-09-03 17:59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北京市大中小学陆续迎来2020年秋季开学,食品安全问题容不得丝毫马虎。9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海淀外国语学校食堂后厨和餐厅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图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海淀外国语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图为监管人员在海淀外国语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学校食堂经历了一轮设备更新和管理再升级。6月,在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期间,监管人员已经对学校食堂开展了全面的培训,特别是针对食材的进货查验、餐具消毒、食物中毒预防以及从业人员晨午检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开学检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委共同开展,重点是设备设施、食材的品质及冰箱中的生熟半成品。对于设备设施无法满足学校需求、冰箱未严格分类的情况,严格督促食堂整改。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海淀外国语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海淀外国语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此外,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单位是否实施“五常”或“6T”管理,是否通过“HACCP”或“ISO22000”管理体系进行登记,对餐饮单位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加强了解,为辖区学校食堂树立管理标杆。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还对为学校供餐的集体配餐单位和学校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延伸检查。与此同时,海淀区已完成“阳光餐饮”100%全覆盖,就餐学生可以实时看到学校食堂做饭的全部过程,真正让后厨变成“第二前厅”。


  据了解,此次检查于8月29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对全区学校食堂、给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全面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