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品监管部门170项审批服务对接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

  • 2020-09-04 10:02
  • 作者:李舒雯 姚琳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日起,广西药监部门统一启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网上办理系统,实现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共170个政务服务办理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事项108项、行政确认事项1项、依申请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27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4项)全面与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完全对接,做到“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于“更多释放市场活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这一根本目标,以“放管服”为抓手全面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改善医药产业营商环境。

      

       首先是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扁平化”工作,方便群众办事。实现全区系统“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工作模式全覆盖,提供“足不出户便可申办”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便捷通道。其次是推行实施电子证照,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次”便民目标。全面启用行政许可“电子证照”,自治区本级率先推行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审批,为实现网上政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推动智能化审批,实现申请人“零跑腿”。启用“执业药师再次注册智能化审批和监管系统”,实现从“纯人工审批”到“半人工审批”再到“智能化审批”重大转变,审批时限从最初承诺的10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到0工作日,实现“全天候可申办、申请人零跑腿、系统自动秒批”,申请人办事零成本,打造完成“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服务,审批工作实现“秒批”。截至2020年8月31日,共完成智能化审批34830件,真正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同时推进业务办理数据库体系建设,夯实基础建设工作。推进“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部门办理系统对接”、“政务数据资源挂载率”率先进入红榜,电子证照率先实现了100%PDF格式标准化,各项完成指标位居全区各部门的前列,为2020年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和“一事通办”便民化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李舒雯 姚琳)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