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宣传活动

  • 2020-09-04 11:1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学会举办的吉林省2020年药品安全“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办了高血压诊断标准、防治与治疗知识讲座,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共有100多位居民参加活动。


图为讲座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讲座现场。(叶阳欢摄)


      讲座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刘伟兵药师,以《降压“药”知道》为主题, 结合具体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从高血压的定义、种类与血压每天的波动、发病的危险因素、诊断标准与临床表现、危害与并发症、怎样预防与治疗、如何选择降压药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合理饮食、积极养护、预防高血压的科学养生方法,引导居民要积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现场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赞同,有的自带笔记本,认真地做着笔记。


  活动还特别设置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环节,针对老人们最关心的何时服药、何种情况下更换药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问答场面非常热烈,受到到场居民的欢迎。70岁的东风社区居民苗爱英高兴地说:“专家把老年朋友平时积累的零碎用药、防病知识给系统连了起来,易懂好记,让我们更加清楚治疗高血压怎么预防、怎么用药,非常实用!”


图为医师为居民免费提供血糖、量血压检查项目。(叶阳欢摄)

图为医师为居民免费提供血糖、量血压检查项目。(叶阳欢摄)

  

      讲座结束后,来自吉林大药房的2名医师为60多名居民免费提供血糖、量血压检查项目,通过询问老人的生活、饮食习惯,并根据检查数据,给每位参检老人提出适宜的养身建议。在义诊现场,省药监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折页、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详细的高血压防治知识。


  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表示,这种零距离的宣传和讲座形式,更加贴近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了对高血压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增强安全用药、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还减少了用药过程中的疑虑及担忧,提高了药品鉴别能力,希望药监部门多举办类似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


  “药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组织药学、执业医师等方面专家走进社区、乡村、学校,深入普及药品科技知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维护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而提升全民素质和健康水平。(叶阳欢)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