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基层市场监管所护航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 2020-09-04 14:13
  • 作者:刘丽军 王成龙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根据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和平和永吉乡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该所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为重点,对学校食堂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管理、电子追溯平台运用情况以及清洁能源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中标识不清、进货渠道不明及“三无”“五毛”食品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及时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行了劝说和引导,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并在指定区域守法经营;最后该所监管人员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出现记录不规范、追溯平台运用不及时以及票据未按要求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同时还向辖区内食品经营者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家、企业供餐学校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53家,取缔流动摊点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刘丽军 王成龙)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