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对药品监管重点区域进行调研指导

  • 2020-09-07 14:38
  • 作者:杨菲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一行先后到西青区、津南区、静海区、武清区进行调研指导,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区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并对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分管副区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07140432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局关于职能设置、监管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区药品监管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指导,并就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加强基层药品监管工作进行研讨。

  

     王栩冬指出,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药监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监管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把药品监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的同时,充分考虑老百姓对健康的新需求、新要求,把药品监管与服务百姓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寓监管于服务,积极推动我市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药品监管重大意义。完善药品综合监管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科所队职能作用,补齐监管执法的最后一块拼图。二是守牢安全,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办案力度。聚焦大案要案查办,深挖案源线索,树立药品监管执法权威。三是紧盯隐患,切实保证百姓用药用苗安全。直面新冠疫情和秋冬季流感叠加形势,高质量推进疫苗、医疗机构和非法收售药品监管。四是共谋共筹,共促辖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化服务举措,加大融入支持,全面推动“六稳”“六保”促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