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调研医疗器械研发工作

  • 2020-09-09 11:23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9月2日,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赴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大医集团产品研发等情况汇报,察看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工作原理展示,详细了解大医集团“十三五”重大研发专项的工作进展情况。


  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创新放疗设备,为肿瘤放射治疗提供前沿技术、新型放疗服务和临床解决方案,获得“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重点专项”项目支持。


  应宏锋对大医集团十年如一日搞研发、勇于向科技前沿进军的企业家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型医疗设备集中了医疗科技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其应用的特殊性决定了这一领域的发展不仅是产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大医集团在伽马刀、直线加速器等高端产品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彰显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


  应宏锋强调,大医集团要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理念,加快推进创新产品研制成果产业化,为群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强化“产业强国”的责任担当,聚焦全球高新前沿技术,多出高新精产品;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用械安全。陕西省局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企业纳入“百人帮百企”计划,专人对接帮扶,加快推进企业产品尤其是创新产品落地和成果转化;要积极推动监管科学发展,监管跟进产品最前沿研究,促使监管效果最大化,产业发展最优化;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药监力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