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和田地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

  • 2020-09-09 09:51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5日至9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带队对和田地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和中药汤剂生产、储存、运输、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帮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工作。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工作。

  

      8月15日,督导帮扶组召集和田地区相关部门、有关医疗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明确生产任务,确定责任部门及单位,安排部署中药汤剂供应保障工作。为确保完成中药汤剂生产任务,在原有8家维吾尔医医院制剂室的基础上,新增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维制药厂、新疆麦迪森药业有限公司制药厂3家企业作为中药汤剂生产企业,并为3家企业协调安装中药汤剂灌装线,顺利实现转产达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采取远程指导、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的方式,办结完备了和田地区中药汤剂生产相关手续,确保依法依规生产。其中督导帮扶组现场确认并办理了3家医疗机构应急配制批件,完成8家医疗机构中药汤剂品种备案号9个,为3家单位办理中药汤剂委托生产备案手续。疫情期间,和田地区11家生产配置单位共生产中药汤剂210.5万人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中药汤剂生产情况。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中药汤剂生产情况。

  

      督导帮扶组与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选派人员混编成组驻扎药品生产企业及地、县维吾尔医医院制剂室、煎药室实施全覆盖驻厂监督,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监督检查,监督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了汤剂质量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组在和田地区督导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据统计,督导帮扶期间,共检查中药汤剂生产配制单位11家、34次,延伸检查和田地区及各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库房15家次、乡镇16家次、隔离点12家次;共召开反馈会议19次,出具书面问题清单17份。此外,还抽调2名药品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的中药汤剂进行抽验,共抽检中药汤剂29批次、中药材66批次。(马少宾)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