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2020年全省药物警戒工作培训

  • 2020-09-09 13:39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近日,陕西省举办了2020年药物警戒工作培训班,邀请专家从《药品管理法》中药物警戒制度的解读、药物警戒概念的起源和概念内涵的理解、药物警戒在我国的实践探索及挑战与思考方面作了专题培训,省、市级监测人员在培训班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药物警戒强调主动监测、快速反应、积极控制、有效预防,是发现、评估、研判风险的重要技术手段。新修订《药品管理法》首次明确了药物警戒制度和监测评价工作的意义,也对实施药品安全动态监管、科学监管、全链条监管提出新的思路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要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药品监管和药物警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形成全省“一盘棋”的药物警戒格局,助力科学监管和智慧监管。建立完善全省药物警戒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省局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省市县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监测评价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业务需求配齐配足专业技术人才,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与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将药物警戒活动贯穿于药品的研制、生产、经营、使用,上市后管理各个环节,强化监测数据分析结果的应用,对存在的风险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来自陕西省药监局、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县市场监管局的相关人员近3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