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强化质量管控确保“舌尖上安全”

  • 2020-09-09 20:11
  • 作者:蒙水 安士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安士贤) 9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宣传主题为“食品安全你我共创,和谐健康大家共享”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贵州省潮映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对公司所生产的王老吉和刺柠吉的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生产过程进行了参观。该企业总经理张伟中表示,该企业严格执行三道杀菌工序,包括空罐杀菌、封盖杀菌、风干杀菌,同时,每24小时就会使用食品级的酸溶液或碱溶液对产品调配罐进行清洗,每周也会整个生产线进行清洁杀菌,坚持做到生产中的每一滴水,每一颗糖都符合安全标准。据介绍,该企业刺柠吉所用的原材料刺梨都是从贵州各地进货,在带动贵州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随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媒体座谈会。记者了解到,贵州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控准入关,在食品生产许可过程中,对企业从申请资料、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人员能力考核到现场企业厂房布局、工艺设备要求、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按照市场准入条件认真审查,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坚决不予许可。


  此外,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通过“食安员抽考APP”对食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随机进行监督抽查考核,借此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在2019年抽考覆盖率达到96.69%。并借力“互联网+大数据”,构建贵州省食品安全监管平台,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