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 2020-09-10 10:38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积极行动带头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走进吉林省药监局职工食堂就能看到写有“食堂就餐准则: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宣传海报以及“厉行节俭从我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已被张贴到醒目位置,午饭时间一到,职工们陆续进入食堂有序排队取餐的同时,也会对节约粮食的话题进行简单交流。


  “我们食堂一直是自助餐的模式,自己吃多少打多少,很好控制。”一位食堂的工作人员说。通过观察发现,饭后送到厨余窗口的餐盘,普遍都是“光盘”状态。


  近年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精神,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们把‘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用餐风尚宣传贯穿全年,定期在办公系统上传阅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勤俭节约的用餐文化和用餐氛围。”省药监局机关食堂负责人介绍,在积极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该局还从源头上避免浪费,单位食堂根据每日上班人数与前一日食材消耗量进行食材准备,合理规划,把握食材数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下一步,吉林省药监局将以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居安思危,拿出实际行动来,共同承诺“一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叶阳欢)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