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媒体新机构带给“两法”竞赛新气象

  • 2020-09-10 10:43
  • 作者:张丹 赵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丹 通讯员赵翼) 近日,郑州市某药店执业药师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晒起了自己参加“两法”知识竞赛的成绩……自国家药监局部署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以来,河南省药监局积极利用新媒体、新机构组织各地参赛,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两法”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前,河南省药监局提前谋划,不仅通过内网向各地下发正式通知,更充分发挥“河南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优势,第一时间将比赛消息传递到全省各地监管机构、药品企业和社会公众,最大限度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参赛组织方面,河南省药监局以新组建的九个监管分局为有力抓手,与各地市场监管局协调联动,分工明确,层层落实。各监管分局重点组织本辖区监管人员、药品生产企业、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和药品批发企业及零售连锁总部从业人员参赛;各地市场监管局重点组织本辖区药品监管人员、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及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参加竞赛,鼓励公众积极参与。


  目前,河南各地参赛人员参赛热情高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动员迅速,竞赛消息很快传递给各县(市、区)药品监管人员,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竞赛活动得以全面开展,一些参赛者还在朋友圈晒起了比赛成绩,营造了全行业积极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单体店参与竞赛,通过各大药品零售企业质量管理部组织企业员工广泛参与“两法”知识竞赛,做到药品经营从业人员的全覆盖,并通过药品零售企业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