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以“两法”知识竞赛为契机促学促用

  • 2020-09-15 17:26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9月15日,记者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组织药品监管人员和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促进社会广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各地参赛人员答题得分总和排序来看,该局的排名正在快速提升,截至9月14日24点,已居于第十名。


  据了解,上海市药监局高度重视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药品监管人员积极参加线上答题竞赛。


  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该局着力加深全行业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运用、提升药品监管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措施,积极组织和动员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参加竞赛活动。


  为实现监管人员在线答题参与度100%、行业从业人员在线答题参与度100%的目标,该局要求相关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本辖区、本单位、本部门参赛情况和信息的每日报送工作。此外,该局要求各参赛单位培训选拔种子选手,通过专题辅导、结对帮扶等形式提高各单位总体成绩,形成以赛促宣良好氛围,将“两法”宣贯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