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迎“两节”保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 2020-09-16 16:08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 近日,为切实保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长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场所),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食品生产加工聚集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大型超市为重点场所;二是突出重点品种,以月饼糕点、米面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酒类、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三是突出重点环节,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储存陈列、生产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为重点环节。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两节”期间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