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行动

  • 2020-09-17 09:35
  • 作者:三明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秋节将至,市场上开始售卖月饼。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能吃上放心的月饼,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严防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图片为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月饼。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和抽检人员主要深入全县各大商场超市、蛋糕面包作坊,对市售月饼开展随机抽检检查,主要对月饼生产中使用较普遍的防腐剂、甜味剂等进行检测。同时,针对市场制售的月饼开展专项检查。在市场销售环节,重点查看月饼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销售的月饼是否按规定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属于“三无”、变质食品等。


  在月饼制售现场,重点检查月饼制作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篡改标签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现场制售月饼操作间卫生环境、月饼馅的感官情况,现场制售人员口罩、帽子佩戴是否齐全、经营人员现场健康状况、个人卫生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场超市、食杂店等月饼经营场所24家,面包糕饼店15家,抽检月饼6个批次,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