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倾心服务企业

  • 2020-09-17 10:58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心这种‘音传音、手把手、面对面’的帮扶企业太受益了。”近日,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赴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浦浩业”)了解企业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有针对性的点对点帮扶,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参加过7月份审评中心的备案知识培训,但还存在理解不充分不全面的知识点,这次中心跟踪问效,贴近解答,太暖心了。”


  蓝浦浩业建有1万平方米10万级净化车间,拥有6条国际先进全自动面膜生产流水线,日产面膜100万片,同时可生产多种剂型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但由于备案人员法规学习不深入、知识储备不足,致使国产非特化妆品备案一次性通过率不高。


  在现场,审评人员同企业15名相关人员进行了多角度互动,将之前收集整理的企业反馈的共性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作了详尽分析和解答,进一步扫除了法规、标准和备案知识的盲点,并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及《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规范》的要点进行了一一解读。


  据介绍,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此次上门帮扶,旨在贯彻落实省药监局开展的“惠企上门、帮扶到户”的专项行动,全面优化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技术审评服务生态。


  “2020年是审评中心的服务年。审评作为行政审批的前置程序,我们不断加大服务力度,集中组织专项培训,并深入企业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技术咨询服务。同时,组织审评员参观生产流程,全面了解生产工艺;对企业相关人员集中培训,加深对法规和标准的理解,通过有效沟通交流,提高审评效率,使产品尽快获批上市。”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表示,该中心将持续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工匠精神助推吉林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叶阳欢)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