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加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

  • 2020-09-18 09:19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6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加强黑龙江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及管理工作,推动临床试验工作规范有序发展,提升黑龙江省药物临床试验水平。


  《通知》指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刻认识药物临床试验工作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临床试验能力建设,积极承接临床试验项目,规范开展临床试验研究,不断提升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构建良好的药物创新研发环境,助力黑龙江省医药产业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拟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有关单位应按照《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备案。备案前,要严格按照要求,充分进行评估,避免出现未符合备案要求提交备案的情形。


  《通知》强调,黑龙江省药监局、省卫生健康委将依职责组织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建立沟通机制,定期组织对相关机构抽查检查,有关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及时录入备案平台并向社会公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在备案地址和相应专业内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确保试验科学规范,数据真实可靠。对于新备案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或者增加临床试验专业、地址变更的,省药监局将会同省卫健委按照《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开展监督检查,并依法处理。(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