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 2020-09-18 13:43
  • 作者:陈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5日,福建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及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福建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督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药品追溯管理主体责任。


图片1_meitu_2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阶段性工作情况,解读了相关法律规章和政策标准要求,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福建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郑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省内多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及技术机构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郑纯在会议上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已上升为《药品管理法》的法定要求,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其次要认真研究,正确认识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药品追溯体系由企业主导追溯系统建设,其体系架构更具开放性,追溯链条更具灵活多样性,企业和监管部门要认真理解、研究和实践。再次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追溯体系建设的主动性和规范性。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转变认识主动行动,配备必要的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药品追溯管理制度,尽早落实追溯工作要求。最后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增强推动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药品监管部门要找准定位、明确责任、立足实际、创新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福建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福建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重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技术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陈涛)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