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普微论坛开讲

  • 2020-09-18 15:11
  • 作者:沧监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7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慈济中医药文化特色学校青礁小学,共同开设了“我身边的药品安全”科普微论坛之慈济本草研学课,课程开课仪式暨第一讲“了解慈济文化 感受中药魅力”在青礁小学中草药兴趣活动班上举行。


6f6c794c487f920d674f7b2d2a73304

图为课堂现场。


  “中药和西药,哪个更安全?”课堂上,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当天的课程主题,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随后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药品的风险性,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用药的意识。


  “今天是一堂手工制药课,但真正的药品,并不是这样生产出来的,需要专业的人员、洁净的场所、符合要求的原料,这样才能生产出质量可靠的药品”。工作人员一边参与小朋友手工制作中药丸剂的活动,一边向他们讲述正规药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下一步,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持续打造“我身边的药品安全科普微论坛”这一宣传品牌,真正将药品安全教育植入到中小学日常教育中,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系统地推动药品安全进教材、进课堂,真正将药品安全进校园落到实处。(沧监)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