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行业日报-工信部:推动抗癌药等重点药物开发

  • 2020-09-18 14:14
  • 作者:欧阳宇剑 黄心如
  • 来源:川财证券

  (以下内容从川财证券《医药生物行业日报-工信部:推动抗癌药等重点药物开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每日点评


  2020年9月17日,上证综指报收3,270.44点,跌0.41%;深证成指收13,015.19点,涨0.03%;wind医疗保健指数报收12,961.36点,跌1.23%。其中,医药行业涨幅前三的公司为:信邦制药(002390,+10.01%)、国农科教(000004,+10.00%)、香雪制药(300147,+6.57%)。


  工信部披露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066号建议的答复:推动增加对抗癌药等重点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新型高端治疗药物开发,填补重点产品国产化空白。我们认为经过前期的板块调整,部分个股已回到或低于合理估值区间,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基本面向好的个股,尤其是“内循环”下具有消费属性的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以及流感疫苗,和带量采购趋势驱动下的创新药领域。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防疫需求旺盛的医疗器械领域,消费逐渐复苏、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医疗服务企业,以及受益于海外供给收缩的血制品领域,和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和特色原料药企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年健康(002044)、健康元(600380)、万孚生物(300482)、基蛋生物(603387)、鱼跃医疗(002223)、大博医疗(002901)、凯利泰(300326)、迈克生物(300463)、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富祥股份(300497)、普洛药业(000739)等。


  行业要闻


  9月17日,工信部披露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066号建议的答复:推动增加对抗癌药等重点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新型高端治疗药物开发,填补重点产品国产化空白。


  公司动态


  基蛋生物(603387):取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包括高敏心肌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盒(干式免疫荧光法)、B型钠尿肽检测试剂盒(干式免疫荧光法)和25-羟基维生素D检测试剂盒(干式免疫荧光法)三种。


  康泰生物(300601):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批,目前国内上市的五联疫苗由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独家供应。


  风险提示:


  疫情发酵超预期;医药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20200917-川财证券-医药生物行业日报-工信部:推动抗癌药等重点药物开发.pdf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