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而上 “器”程新征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在苏州开幕

  • 2020-09-18 14:44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9月17日,以“拾级而上,器程新征”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20)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围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生态发展、政策变化、投资并购等领域问题,邀请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进行深度交流。此次论坛为期两天。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医疗器械行业是多学科交叉、技术密集的特殊行业,医疗器械产业水平是国家工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市场规模增速。


  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一致认为,伴随近年来国家各有关部委密集出台的多项行业利好政策,尤其是在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及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推动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资本市场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122起融资,规模超过203亿元,IPO上市达到9家。论坛期间,上海市医疗保险协会秘书长高臻耀、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健康行业组高级副总裁张杨、通和毓承合伙人朱怡波分别围绕医疗器械最新招标政策,科创板、港股、NASDAQ三地资本市场上市比较以及医疗器械行业VC/PE投资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探讨如何通过法规优化与投资并购行为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重塑产业链。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BioBAY历经十余年发展,目前已聚集43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在医疗器械领域,目前园内9家医疗器械企业的11个产品已经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在三类高端植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园内企业已获102张产品注册证,23张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前园内已有10家上市企业。


  据悉,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自2011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系统,至今已举办十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