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以赛促学 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 2020-09-18 15:53
  • 作者:陈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国家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福建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将此次竞赛作为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学习宣贯“两法”成果的集中展示。2019年底,福建省率先组织开展了全省药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在此基础上,通过采取系列举措积极参赛,在全省范围再次掀起了学法用法的新高潮。


  全面覆盖,精心组织。福建省药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亲自指导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将本次“两法”知识竞赛组织情况纳入“药品安全满意率”考核。省局先后于8月24日和8月31日下发通知进行动员部署,建立全省系统竞赛联络员队伍和微信工作群,整理下发竞赛法律法规,每日通报全省各市、县(区)的参赛人员和得分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竞赛氛围。9月8日,福建省药监局召开“两法”知识竞赛推进会,对全省参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要求。各地根据省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明确牵头部门,部署推动竞赛在全省范围迅速开展。


  全员参与,积极发动。对于监管人员,着力抓全员参赛。福建省药监局积极宣传、动员各自辖区内的药品从业人员参与到本次竞赛活动中来,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对于药品从业人员,着力抓龙头带动。同时,福建省药监局邀请全省主要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以及各地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代表参加“两法”知识竞赛推进会,以医药行业龙头为行业参赛主力军,带动全省医药相关企业和单位从业人员共同参与“两法”的学习、宣贯和竞赛。全省医药企业积极响应、集思广益,采取定时答题、评选“学习之星”等有效形式组织员工参与“两法”学习与答题。


  全力以赴,争创佳绩。福建省药监局充分发挥业务部门和市场监管所同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全力动员、督促、指导企业参赛。充分发挥竞赛活动联络员的沟通协调作用,形成上下互动、相互借鉴、及时沟通的良好工作格局。截至9月16日,福建省参与竞赛答题人数为5.5万余人,其中监管人员1.2万余人、药企相关人员2.7万余人、其他人员1.5万余人,答题总得分超过252万分。“两法”知识竞赛有效激发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学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广大药品监管人员、医药行业从业人员表示,要在“两法”知识竞赛中争创佳绩,并通过集中学法,提升法治意识,推动药品安全行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陈涛)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